长治学院-音乐舞蹈系

我系召开音乐舞蹈系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3年07月06日 18:00  点击:[]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范生教学和实习见习研习水平,培养综合育人能力,更好为我系舞蹈学师范认证做准备。6月28日,音乐舞蹈系2024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实验剧场举行。音乐舞蹈系党委书记赵晋耀,系主任张军、副主任席向锋出席会议。全体教育实习带队教师及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席向锋主持。

席向锋副主任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对毕业生毕业要求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分别从师德规范、教育情怀、教学育人、班级指导、综合育人、沟通合作几个方面做解读,强调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端正态度,积极认真做好教育实习工作。

张军主任就实习内容及实习时间安排进行解读。他表示:教育实习作为高校大学生必修课,要认真对待,做好实习工作。实习过程中需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熟悉实习单位的基础教学及活动等相关内容。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照实习单位的要求做好工作,并从中了解实习单位的具体工作要求和内容。二是参与实习单位开展教学业务工作中要尽可能地参与具体工作,譬如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完成课堂教学,要做好全过程的跟踪学习。三是要求尽可能多的参与实习单位的各项具体活动,有条件的可独立工作,或者共同参与,更多地熟悉实习单位的工作范围与内容。

赵晋耀书记在讲到实习纪律等内容时表示:同学们在实习单位要自觉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和纪律,展现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自身的创新能力投入到实习实践中,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教学中。在教育实习中,学会统筹时间和工作。最后祝各位同学在实习中都能有所收获,顺利完成实习工作。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实习的内容、意义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对教育实习的开展充满信心。并预祝全体2020级音乐舞蹈专业本科生实习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