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学院-音乐舞蹈系

党日活动 || “情暖冬至日,党员心连心”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2月23日 13:49  点击:[]

一年一冬至,一岁一安康。冬至时节“吃饺子”是中华传统习俗。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2023年12月22日下午,音乐舞蹈系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学生餐厅一楼开展了以“情暖冬至日,党员心连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梁越和全体党员参加。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等,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所以古人称冬至为“亚岁”或“小年”。

冬至将至,当然少不了吃饺子。全体党员齐聚,分工合作,和面、拌馅、包饺子,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吃着象征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都沉浸在愉快的氛围中。

音乐舞蹈系党委书记赵晋耀也同大家一起包饺子,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同时赵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冬至习俗,加深了同志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参与此次活动支部的同志们都体会到参与活动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