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学院-音乐舞蹈系

讲座预告 || 音乐会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弦清二胡重奏室内乐团”

2023年10月14日 18:51  点击:[]

山西师范大学“弦清二胡重奏室内乐团”是由卫凌教授策划和组建的以胡琴演奏为主的室内乐团。乐团由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二胡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组成,注重实践内容的教学和训练,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增强舞台实践经验,同时力图让优秀二胡作品以重奏的形式焕发出崭新的风采。乐团于2023年6月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卫凌教授带领乐团成员参加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的“艺术之旅〞云讲坛栏目;乐团作为优秀教学成果入选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参加山西师范大学《英语周报40周年》文艺演出;参加学校第23届社团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参加学校化材学院女博士进校园表演;到太原市第二监狱进行“监校合作育人,亲情帮教暖高墙”演出;参加祁县东关小学“艺术点亮梦想”文艺汇演;参加山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六一演出活动等。山西师范大学“弦清二胡重奏室内乐团”是由卫凌教授策划和组建的以胡琴演奏为主的室内乐团。乐团由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二胡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组成,注重实践内容的教学和训练,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增强舞台实践经验,同时力图让优秀二胡作品以重奏的形式焕发出崭新的风采。乐团于2023年6月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卫凌教授带领乐团成员参加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承办的“艺术之旅〞云讲坛栏目;乐团作为优秀教学成果入选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参加山西师范大学《英语周报40周年》文艺演出;参加学校第23届社团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参加学校化材学院女博士进校园表演;到太原市第二监狱进行“监校合作育人,亲情帮教暖高墙”演出;参加祁县东关小学“艺术点亮梦想”文艺汇演;参加山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六一演出活动等。

卫凌,女,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东亚音乐考古学会会员。韩国南怡岛世界民族乐器展示馆、星海音乐学院赵宋光思想研究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山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评审评估专家。山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主持省(部)级项目8项,参与10项。在国家、省级出版社出版学术著作5部。在《音乐研究》、《人民音乐》、《中国音乐》等国家、省级音乐专业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荣获山西省社科联“百部”(篇)二等奖两次、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一次、山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两次、山西省教育厅优秀论文一等奖一次。曾接受陕西电视台录制大型纪录片《东方红》摄制组采访。2018年应韩国南怡岛财团法人邀请在首尔、济州市进行交流演出。2019年受日中友好交流协会邀请赴日进行讲座和交流演出并参加日中友好交流协会新春演奏会 。2021年荣获“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2、2023年荣获“央音”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等殊荣。